News 最新消息

2018-07-06廢棄物寫詩 垃圾變玩具

2018年07月04日 04:10 中國時報 李欣恬/台北報導

        地球正面臨資源危機,如何將廢棄物回收再利用,是全人類的課題。來自西班牙的鏗鏗鏘鏘工作室,長年致力於以廢棄物創作,不僅把垃圾變成玩具,也賦予遊戲的趣味性,像是讓廢棄的裁縫機變成繪圖機,或是破舊的行李箱經過改造,搖身一變成為有趣的拋球機,趣味橫生,將在台北展出。

       參與創作的藝術家之一尼莫(Jeronimo Bordon Sergio)表示,所有被視為是垃圾或是無用之物的物品,其實都是很好的創作材料,「像是這次在展場看到的拋球機,就是用在路上撿到的行李箱改造而成,它圓弧的外型,像是一顆蛋,我們在上頭裝了太陽能面板,將光源轉化成動力機械,就變成大人、小孩都喜歡的有趣玩具。」

       尼莫表示,這些以廢棄物打造的玩具、互動裝置,都會以環保的方式作為動能來源,像是腳踏車泡泡機,就是以腳踩的方式產生動力,吹出泡泡來,或是以廢棄小鼓製作成的遊戲機,就是運用基本電子原理和再生能源概念,讓其中的轉盤運作,「這些小驚喜、小裝置都藏在這些互動裝置裡,待觀眾體驗。」

      最為特別的是,每一件作品,都會搭配一首小詩,尼莫說,「這些小詩是由我們的作家好友艾莉西亞(Alicia Osorio)書寫而成,她以精簡的一兩句話,描寫這些裝置的特性,這些詩意的空間,讓這些裝置更有想像力。」

出處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80704000756-260115